Strix nebulosa

只是一只你不熟悉的鸮形目

只是个练笔

如题。

起因是晚上梦见有人让我写瓦狼的冰火AU,梦里我还想着瓦里安.兰尼斯特和吉恩.史塔克听起来还挺是那个意思。结果今天写出来后发现……除了地名之外好像没冰火什么事?(摊手)

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还是得警告一下:本文CP是瓦狼,且作者的文笔呵呵,总之慎入。

===========


和乌瑞恩家族的其他成员不同,现任军事大臣的独生子有着特立独行的深棕发色。但当他抬起头,露出那双完全脱胎自他父亲的浅蓝色眼睛时,没人能够质疑他的血统。


“吉恩?”他惊喜走下门前的石阶:“真是稀客。”


“瓦里安大人。”北境的吉恩.格雷迈恩领主应到:“冒昧到访,还请见谅。”这北方人依然没有适应君临闷热的气候,尽管穿着夏装,汗水还是濡湿了他的鬓角。


年轻的乌瑞恩笑了起来:“怎么会,我永远欢迎你的到来。”他转身示意自己宅邸雕刻着金狮纹样的大门:“让我们进去聊吧。”


仆人在案几上放下冰镇的饮料便轻声告退,书房里很快只剩下主客两人。格雷迈恩背着手踱到壁炉边上,研究着上面精美的雕花。“你们要壁炉有什么用?”他问。


“有备无患。”瓦里安在靠背椅上换了个姿势,拿起一杯饮料:“那些该死的建筑师完全不听主顾的意见,好像房子里少一个壁炉就会让他们名誉受损似的。”


吉恩闷哼一声,继续向窗边走去。路过书柜时,他停了下来。和那些贵族们用来装点门面的不同,里面的每一本书看起来都被人仔细翻阅过,有些甚至书脊已经有了裂痕。多年的行伍生涯让瓦里安成了上流社会华而不实的做派的绝缘体。他不由自主的转头看向雄狮般慵懒的倚在扶手上的年轻人,一道狰狞的伤疤在双眼下方横贯了两侧颧骨,在左侧与另一道切断了眉梢的疤痕相交,那是一场恶战留下的勋章。在其他贵族子弟骑马郊游、追逐爱情的时候,乌瑞恩家唯一的继承人正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他才30岁,可战斗经验能让许多骑士自惭形秽。


“你在听吗,吉恩?”瓦里安向他挥了挥手:“你一定要留下来吃饭,我不久前才弄到一瓶上好的葡萄酒,现在就差个合适的机会打开它。还有……”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吉恩打断了他,他垂下双手,浑身衣装一丝褶皱都没有,站的像箭一般笔直。


瓦里安停了下来,若有所思的端详着对方:“还请见谅,你除了来和我叙旧还有别的目的吗?”


格雷迈恩深吸了一口气:“你知道最近……”


“我不知道,”这次是瓦里安打断他,语气带着极为克制的恼火:“君临是座既大又复杂的城市,每时每刻成千上万的故事在同时发生。”他轻轻摇晃手里的杯子,碎冰互相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你有太多秘密,吉恩,而我已经不想猜下去了。”


开口前,吉恩给了他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泰丝不能留在君临。”他说。


“考虑到她现在是北境领主唯一的继承人,这已经是最后的让步了——联姻往往是盟约里最脆弱的一种。”


“我不……泰丝自己也并不反对这场政治婚姻。”吉恩苦涩的说:“但婚礼结束之后泰丝和她的丈夫必须回到临冬城。”


年轻的将军轻笑一声:“你自己听听这想法有多天真。”


“我明白,我也很清楚假如继续交涉只会让情况越发恶化,所以……”他顿了一下,仿佛后面的话很难出口:“……所以我来见你。”


“见我做什么?”


“你……”吉恩停住了。对面,瓦里安.乌瑞恩正毫不掩饰的用一种猎手注视猎物的眼神看着他:“吉恩,回忆一下社交礼仪,开始讨论一个新话题之前,最好先妥善表明自己的态度。”


短暂的沉默后,北境领主慢慢低下了他高傲的头颅:“我来请求您的帮助,大人。”他一字一句的说,在“请求”上加了重音,以遂了对方的心思。


他没看见另一个人脸上闪过的复杂神情。


“泰丝已经在君临城平安无事的住了两年,”瓦里安慢悠悠的再次开口,但声音里并没有属于胜利者的自得:“到底为什么,格雷迈恩,让你宁可放下自尊、不惜打破自己的信条也要让她回到北境?”


吉恩犹豫了一下,“她……不能一直这样下去。” 他模棱两可的回答:“北境的孩子们无法远离故土。”


浅蓝眼睛的担忧逐渐变成了深深的失望,瓦里安冷笑着点点头:“好,又一个不便言说的北境小秘密。”


他站起身,在吉恩身前停步。


“我的确能帮你,但你得明白,我的大人,你要求的可不是随便提拔一个官员或者对一些台面下的交易视而不见那么简单。走进王城游说掌权者们,是一项可能断送自己前途的任务。” 他俯身凑近吉恩银灰的鬓角:“我们的确有些交情,但显然这既不足以让你对我坦诚,也不够让我为了你用自己的未来冒险。”


吉恩刚想开口说什么,瓦里安将一根食指竖在他们之间,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


“但是看在这点交情上,我愿意做一笔买卖——给我我想要的,我就会给你你要的。”他摊开双手:“让我看看你的带来了多少诚意,领主大人。如果我让你下跪,永不屈膝的格雷迈恩会听从吗?”


吉恩咬牙瞪着他,紧绷着的下颚微微颤抖。


将军彬彬有礼的笑了:“别担心,羞辱你一点意义都没有。”


“你到底想要什么?”


是啊,到底想要什么?“你的领地森林里的那头白狼。我要它。”


话出口的瞬间吉恩皱起脸威胁一般的露出牙齿,如同一只感到危险的野兽。但那表情迅速的消失了,留下的只有神色冷漠如同冰霜般的北境领主。


“你为什么如此执着于那头狼,就这么想要它的头高挂在你府邸的墙壁上吗?”


“那就是我的事了。”瓦里安回答:“行还是不行?”


“它属于那片森林,”年长的男人试图解释:“离开森林它只是头普通的野兽……”

“那也是我的事。”瓦里安再次打断了对方,他把双臂环抱在身前,轻轻叹了口气:“我说过了,格雷迈恩。我已经受够了秘密和讳莫如深的态度……但至少你从没对我撒过谎。”他的语气听不出是疲惫还是厌倦:“这是一场交易,我只在乎结果。回答我:行,还是不行?”


吉恩没再争辩,他垂下眼帘,瓦里安无法从他脸上读出任何思绪。没多久,领主那冰冷的声音再次响起:


“成交。”


TBC?


【写这个玩意的过程中,我突然发现似乎欺负大狼王也……非常……有趣?(新大门打开的声音)】



评论
热度(13)

© Strix nebulos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