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x nebulosa

只是一只你不熟悉的鸮形目

熔岩灯和儿童周

注意:腐向,文笔很烂……就,请尽可能的别打脸,感激不尽。

顺便熔岩灯是这种东西(图来自某宝):





简介:“因为太过强大反而难以做到一些简单的事情。”迟到的儿童节贺文,祝种种原因没有童年的特大号儿童们节日快乐。

 

他那样已经有半个钟头了。卡德加无法控制的瞟向自己导师的方向。

 

不远处,麦迪文坐在的工作台前,他脊背前倾,手肘抵着膝盖,双手捧着下巴,目不转睛的盯着立在台面上的物体。而有幸获得守护者这般青睐的事物——就是一盏普通的熔岩灯,由油脂和蜡质制成,靠一小块奥术水晶提供热量和动力,再用上几个简单的小戏法,当你打开开关,岩浆一样粘稠的气泡就会变换五彩的光芒,伴着胡旋的飞鸟的影像缓缓上升。

 

很精致,很讨人喜欢,但即使这样也没法掩盖它只花了卡德加十五个铜板的事实。这玩意的原理是如此的简单,给他一个晚上他能搞出一个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出来。

 

不过守护者完全没有被这些俗事所扰,他用猫一样的绿眼睛专注的盯着那盏灯,目光随着起伏的气泡移动。

 

又过了五分钟,卡德加再也没法忍受这种诡异的气氛。

 

“请不要告诉我世界会因为一个玩具店里的小摆件再次陷入危机。”他大声说。

 

大魔导师终于分出来一部分注意力,扭头看着他。法师学徒耸耸肩,抬手指了指那盏熔岩灯:“你看着的它样子好像它能告诉你宇宙的终极秘密似的。”

 

麦迪文,出乎意料的,并没有对自己学生的发言回敬以不动声色的调侃。他看着桌面反射的彩色光线:“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造物,”他顿了下,寻找合适的措辞:“它看起来很……不可思议。”

 

卡德加让这句话沿着大脑皮层上的每条沟壑都转了一圈。

 

“我是不是听到提瑞斯法守护者、卡拉赞大魔导师、花了几十年穿梭在不同位面的男人,刚刚承认一个儿童玩具是他见过最奇妙的东西?”法师学徒的声音毫无起伏,他看起来急需某个人抓住他狠狠摇晃,好让他脑袋里的小小世界回归原位。

 

麦迪文看向那盏熔岩灯。

 

“在我求学的时代,魔法对我来说是如此宏大,精妙而又莫测。当我的同辈们拿着书本开始尝试人生第一个咒语时,我却在挣扎着驾驭自己的力量,绞尽脑汁的编织最复杂的术式,仅仅是为了让法术对外界的干扰可以被控制。”他的手指划过玻璃的外壳:“而这个,如此简单的组合,不为追求任何功能性,单纯的为了让人开心,这种魔法是当时的我难以想象的。”他轻轻笑起来:“即使现在的我也很难想象。”

 

卡德加低头看着手里自己刚刚写就的研究报告。他毫不心疼的从里面撕下来一张按在桌面上折了一番,对着它轻轻念了几句咒语然后往空中一抛。那只被染成黑色的纸鸟就拍打着翅膀降落在守护者面前。

 

“儿童周达拉然会有个玩具展览,我能假公济私的弄到几张票,”卡德加对着自己老师投来的惊讶目光露齿而笑:“来吧,和我去看看热闹。”

 

END


评论(2)
热度(32)

© Strix nebulosa | Powered by LOFTER